close

前言:

去年的日本行

會成行的目標只有一個!

就是--->TVXQ!!(大笑)

就只想去看看TVXQ去過的地方 + 到唱片行買日版專輯

我個人的日文程度是大致上聽得懂,但很不會說!

就只會說些單字 + 勉強拼湊出一句話(大笑)

哎呀~反正說破爛的日文 + 英文,再加上比手劃腳

OK的啦~~

好的!那就開始進入正文!


 

去年的今天(就是9/19)

我人在日本

在這一天,「路不拾遺」這件事就發生在身上!!

因為太特別、印象太深刻了

所以一看到今天又是9/19就想記錄一下

事情是這樣的…

 

去年的今天

我去了新宿某家百貨公司6樓的HMV

就是為了買俊秀的SOLO日單(CD+DVD版)

因為先前已經找了二家唱片行都沒有

所以在這間HMV一看到有賣

馬上就拿了貨架上最後一片衝去結帳!!(是有沒有這麼急XDD)

終於是買到了,所以結完帳就頓時覺得很輕鬆、如釋重負~

我就去上了廁所!!(大笑)

這裡我要大大的誇獎一下日本公共廁所!!!

「真的」都好~~~乾淨!!好~~~貼心!!

不用怕包包沒地方放、鏡子也超級多(日本妹補妝用XD)

因為進廁所,我就把包包和HMV袋子(剛才買到的俊秀日單)一起放在貼心的置物平台上

然後

我出廁所時就「只」拿了包包離開……………

是的!我把HMV袋子留在廁所裡了啊啊啊啊啊啊~~~~

我完全忘了帶它走!!!

還悠閒的逛了其他樓層,一直到走出那家百貨公司(這段時間約15分鐘)

我看到同行的在飯親估手上提著一個袋子(她原本就一直提著)

才想起我的HMV袋子!!!

我還問她「妳有幫我拿俊秀日單的袋子嗎?」

她說「沒有啊!不是在妳那裡嗎??」

我說「沒有耶!我沒拿耶!」

她又說「妳放進包包裡了嗎?快看看!」

我馬上打開包包看!

沒、有!!

頓時--->背脊發涼

立馬轉頭趕緊衝去剛才的廁所!

在等電梯時,我冷汗直流還一直說「一定被人拿走了!怎麼辦!!」

一整個不抱任何希望

果然…

去廁所一看就是--->「袋子不見了」

這也是預料中的事

當時真的很失望(<---是想怪誰)

就很洩氣的、無力的離開那間廁所

在飯親估也安慰我說沒關係

我那時強顏歡笑說「嗯…我知道!再找看看好了,有的話我再買一張!」(<---到底是多想擁有它XDD)

就在坐電梯要離開百貨公司前

在飯親估說了「要不要去服務台問看看?說不定有人幫忙拿去那裡!」

我聽了只覺得--->怎麼可能有這種人!!!

就回答她「會有這種人嗎?不太可能吧!」

她不放棄的說「問問看嘛!說不定真的有這種人!」

所以

我們就去了1樓的服務台問

一開始服務台小姐聽不懂我們想表達的意思

我對她說「I lost CD!I bought it from HMV.」

她以為我們想去HMV,熱心拿出樓層簡介跟我們說HMV在6樓

後來在飯親估拿出中、日對話表(<---這是好物XDD)

看到對話表上有「遺失」的日文

就趕緊說了這句 + CD

服務台小姐恍然大悟般的說了「啊…原來如此!(日文)」

她終於是聽懂了…

接著

她從服務台的桌子拿出一個HMV的袋子!!!

我一看到她拿出這個

整個人嚇到往後退!(<---太誇張XD)

完全不敢置信啊啊啊~

我接過來後,打開確認內容物是不是俊秀日單

結果

是的!沒、有、錯!!正是!!

 就、是、這、一、張!!(大吼)

junsu-51(solo日單CD+DVD版封面).jpg  

這時服務台小姐說「請問就是這個嗎?(日文)」

我更驚嚇了!嚇到說不出話來

所以只能大力的點點頭來回應

服務台小姐微笑著直說「太好了~~能找到真是太好了!(還是日文XD)」

接著我們就跟小姐說了好幾次謝謝

然後就離開了百貨公司

我們二人邊走邊重覆說著「怎麼可能!怎麼有這種好心人!不可能!」

還是不敢置信啊!

一直到走到百貨公司外的廣場

這時在飯親估突然停下來跟我說「等一下!讓我先擦一下眼淚!」

我聽到她這麼說,驚到馬上轉頭看她

接著就大笑著說「妳也太誇張!這有什麼好哭的!」

她回我「就很感動啊!怎麼有這麼好心的人!」

我還是大笑,說「我都沒哭了!妳哭什麼!!」

這是去年日本行第2天發生的事

所以我們戲稱為--->「919事件」(<---搞得很隆重的樣子)(大笑)

接下來的行程,我就很用力的提醒自己「一定要記得帶走包包和袋子XDD」

而且

因為日本人路不拾遺的好習慣

我們拍照時

就很放心的把包包和購物袋們隨手就放路邊(想說也沒人會拿)

去試穿間時

也很放心的隨意放置包包和購物袋們在店家的角落(想說沒人會偷)

一整個很放心的狀態(大笑)

真的很安心啊~

所以我對日本的印象很好~

去年只去了短短5天

有機會的話

再來安排個深度之旅!

或是看控之旅吧!(<---這才是重點XD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